我校项目获2017年度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236

 

近日,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文件(沪教综【20182号),我校《应用技术型高校构建协同创新平台实践探索》确定为上海市教委教育综合改革典型案例(2017年)。该项目20174月曾入选上海市教委教育综合改革重点推进项目。

上海市教委为及时总结交流本市各区、各高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举措和成效,梳理汇总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经各区和各高校申报推荐、专家评审,并经相关决策程序,共确定21个区教育综合改革典型案例及23个高校深化综合改革典型案例。

我校项目以协同创新平台建设为突破点,以应用技术型高校为研究对象,通过同类院校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思路的调研,探讨应用技术型高校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机制,分析应用技术型高校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的系统特征,构建与协同创新平台的组织属性和特点相契合的制度模式,通过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服务于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研究应用技术型高校协同创新发展的机制,形成该类院校协同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近年来,学校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工作。该项目推进了我校协同创新平台区别于一般的产学研合作,通过解决行业、企业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增强对行业、企业技术实力的支撑,提升学校的学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