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点筹建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5-21 浏览次数: 299

    5月14日,学校召开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点筹建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学术骨干、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参会。
  柯勤飞强调,博士学位点建设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齐心协力,精心筹备、提前规划。她指出,在学位点建设向中西部倾斜的背景下,如何对接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十三五”规划是关键,如何在技术创新领域有突破是我校博士点建设的亮点探索。她要求,在筹建过程中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一要有清晰的建设思路和明确的目标定位;二是学科方向要凝练聚焦,明确学科特色,实现错位竞争,重点保证对博士点建设有支撑作用的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三要整合现有教学科研成果,力争突破,深度挖掘研究生优秀成果,确保成果的质与量要高于学位点申报基本条件。
  会上,化工学院汇报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点筹建工作思路,对标博士点申报基本条件,分析了学科点现状与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各学科方向主要筹建任务。研究生部简要介绍了《博士学位点筹建任务书》的框架结构及填报要求,并现场征询大家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