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开放基金申报指南(2019)
发布时间: 2019-08-28 浏览次数: 699

为充分发挥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对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科研人员创造活力,鼓励并资助校内外科技人员开展与本中心学术方向相关的科学研究,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特设立上海市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工程与技术)开放基金,并发布指南。

一、项目申报范围

为了推动香料香精学科的全面发展,致力于“发展高水平香料香精技术”这一中心任务,本次开放课题重点支持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共性关键技术、新产品开发与产业化等方面研究,鼓励前沿技术、创新性或交叉学科的探索性研究项目申报范围应围绕以下几个方向进行申报:

1、香气协同与缓释控制

2、新型香料合成与功能性评价

3、香料绿色合成技术

4、香料香精废气处理

5其他相关性课题

申报项目者应贯彻国家科技方针、政策,符合“绿色环保”发展路线,紧密围绕香料、香精行业共性、企业急需问题。研究项目理念上必须要打破“为研究而研究”的传统禁锢模式,要有创新性和前瞻性,研究内容针对性强,研究成果实践性强,有明显的开发前景和经济效益,可推进企业技术进步。以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为主,结合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技术能级,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

二、项目经费来源

项目投入资金来源于上海市教委下拨的资金,本次开放课题经费原则上为每项15-30万元。

三、项目申报程序及时间

项目申报人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申请办法,按质、按时申报,以维护科技项目立题的严肃性。凡不符合要求的难题项目,中心一律不予受理。项目申报人需填写《上海市高原学科(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项目申请书》,并于2019915日前发送至香料学院顾永波老师OA或邮箱:409036681@qq.com

公开征集项目日期截止后,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组织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对项目进行评审。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将根据项目的技术难度、市场前景、社会和经济效益等各项指标、专家评审意见以及上海市高原学科(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第二阶段(2018-2020)科研经费预算等综合因素予以确定。

四、项目管理

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及学科办根据申请书、专家评审意见下达《开放课题任务书》及资助额度。开放课题负责人须结合《开放课题任务书》及资助额度撰写经费明细表,于三天内提交至香料学院顾永波老师处。开放课题负责人不得擅自更改课题任务书的内容。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将定期依据课题任务书检查课题执行进度情况。

在课题结题前1个月内,开放课题负责人须向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提交《开放课题结题报告》,全面总结课题执行情况。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于课题结题2个月内组织同行专家对结题材料进行评审,并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网站公布评审结果。

开放课题结题审核时提交的研究成果: 在香料香精及其相关领域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Flavour Frag. J.Food Chem.J. Agra. Food Chem.Ind. Eng. Chem. Res.Anal. Chem. Chem. Commun.Eur. J. Med. Chem.J. Catal.等二区及以上发表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论文署名情况限填“第一作者单位、通讯作者单位、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单位”。

由开放课题资助获得的成果归上海市高原学科(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和作者共享,须注明“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资助”(英文为:sponsored by Shanghai Gaofeng & Gaoyuan Project for University Academic Program Development)。

五、联系方式

  人:顾永波     联系电话:60873016    手机:15021831845

电子邮箱:409036681@qq.com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9828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高原学科申请书201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