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高层次人才聘任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113

      为壮大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稳步推进学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10月23日,学校举行上海市高原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香料香精技术与工程)高层次人才聘任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克复教授出席。校研究生部、科技处、人事处、香料学院、化工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高原学科负责人肖作兵教授主持。

  柯勤飞对陈克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她阐述了上海高校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及我校香料香精学科建设背景、建设成果及陈克复院士在我校高原学科建设第一阶段建设中的重要支持作用,表示继续引进以陈克复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加强学科实力、拓展研究方向,是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必要举措。陈克复院士表示,学科建设关键要从学科团队、研究平台、研究方向、重大成果、团队考核等方面进行强化。肖作兵从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

  会上举行了签约及颁发聘书仪式。

  香料香精技术与应用研究是高峰高原学科的主要特色领域,开发具有长效芳香缓释性能的高品质墙纸是主要研究方向之一。陈克复院士主要致力于为纤维悬浮液流动力学及流变学、中高浓制浆技术、纸页形成技术、涂料与涂布技术研究,取得了原创性、实用性的重大成果,其研究方向与我校高原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具有高度一致性。相信在陈克复院士等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下,我校香料香精学科将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