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论证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5 浏览次数: 83

      11月12日,教育部科技司委托上海市教委组织专家组在我校对“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进行了可行性论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出席并致辞。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许开宇、教育部科技司张洪及市教委科技处葛昊出席。天津大学刘昌俊教授、东华大学阎克路教授、太原理工大学董晋湘教授、浙江大学任其龙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叶金星教授、伽蓝集团执行总裁刘玉亮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方岩雄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爱普集团黄健教授等作为论证专家参会。

  柯勤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香料香精及化妆品学科建设情况、工程中心平台建设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展望。她指出,学校大力支持教育部工程中心建设相关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及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助力我校教育部工程中心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她要求,工程中心要按时开展教育部工程中心建设相关工作,积极对接行业领军企业,聚焦解决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肖作兵教授结合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要求和指标体系,对《教育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内容进行梳理,介绍了香料、香精、化妆品三个方向目前的研究进展及团队建设情况,并就关键共性技术及校企合作情况进行说明。

  专家组听取报告后,现场考察了研究中心。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报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建设目标和方案,凝练了四个研究方向,并合理分解了相关研究任务;构建了学缘、年龄、职称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发队伍,政府和学校投入了相关经费和场地,中心具备了很好研究基础和对外合作交流平台,可保证中心建设项目顺利实施;构建了竞争、开放、流动和创新的运行机制,组建了相应的理事会和技术委员会,聘任了高水平中心负责人,可保证中心高效、规范地运行。专家组认为,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已具备建设条件,希望加快基地建设。
  许开宇、张洪总结时表示,研究中心要按时间节点开展建设相关工作,对接好行业领军企业,切实解决共性技术难题,不断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校学科办、香料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