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批两项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11-29 浏览次数: 226

      近日,上海市科委下发《关于2018年度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立项的通知》(沪科[2018]499号),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上海物理气相沉积(PVD)超硬涂层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上海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我校联合申报的“上海建筑防水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2个工程中心成功获批。2018年年初我校 “香料香精及化妆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准立项建设,目前为止我校作为牵头单位的省部级工程中心已达到3个。
  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上海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或其他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机构建设的科研实体,是开展工程化研究与开发、突破行业共性与关键技术、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辐射和扩散、引领行业技术进步、增强本市新兴产业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基地,为促进本市创新驱动发展发挥基础性功能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上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申报工作,紧密结合学科建设的发展规划、新工科的发展、上海市及区域经济发展趋势等因素申报多项工程中心项目及一项专业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此次两个工程中心成功获批,对提升我校相关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水平,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将会显著增强我校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有效促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