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申报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0-10-13 浏览次数: 442

为提高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的申报质量,1010日,学校召开2020年上海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申报答辩评审会。校长柯勤飞、上海理工大学上海食品微生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艾连中、上海盾构设计试验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建中、上海科学院科技发展处处长楼志斌等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科办副主任刘振江主持。

首先,学科办介绍了本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申报情况,并解读上海市科委指南相关要求。接下来,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负责人分别围绕工程中心或服务平台组建方案、主要目标任务及发展分析、建设成果等内容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评审专家们就申报材料中有关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就申报文本内容完善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他们指出,需围绕上海市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突出重大共性与关键技术的工程化研发,突出优势创新技术,突出科技成果转化;需突出与合作企业的协同联动,体现出优势互补、相辅相成;需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优化团队人员组成。

柯校长最后总结讲话,她指出,通过我校近几年的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提升了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及学科整体实力,为省部级工程中心申报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期望在近两年相继获批教育部、上海市工程中心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优化学科布局,在省部级工程中心建设上再次取得突破。

学科办、各申报项目组成员及相关企业人员等出席会议。